空与海之歌

大家好!这里高中学生党,学业比较忙更新的时间不定,但不会弃坑

Grey (1)

*帝国军官paro

*主cpEI  dreamswap梦兄弟情亲向

*大概就是素质二等兵和他没心没肺的长官的奇妙孽缘?

*参杂个人理解,occ预警

如果以上ok的话

那我们就开始吧



    那是某次战场清扫。阴沉的苍穹之下,成队的坦克缓缓驶过,再次碾压着被血液浸透,又被炸药压实焦黑土地,那也是error初次遇见ink的地方。百无聊赖地扫视着空寂的原野,error从口袋里掏出珍藏的巧克力——“嘿,伙计!”炸响在耳畔的男声让error手一抖,巧克力顺理成章地落地。“…”满怀着沉痛,error气势汹汹地转过身:“喂,混蛋,你妈没教过你…”他识趣的收声了,并开始为自己的性命祈祷。眼前是个18出头的青年,头上斜戴镶嵌金鹰徽记的军官帽,硬质革檐下的面孔略显青涩,笑容灿烂欢快又带着些许狡黠。与缀饰金穗的金属肩章和一丝不苟的硬呢大衣格格不入的是一条休闲式的收纳肩带,里面插满了五颜六色的小巧颜料瓶。这个与松绿色帝国军服反差强烈的配饰让他像个间幕更换戏服的演员,有种艺术性的违和与滑稽。但这一切都不是重点,真正让error头皮发麻的是他胸前的那枚设计复杂的银质军徽——上帝啊,18岁的少校,这是人干的事?“士兵?”error抖了一下,“是,长官。”看着error畏畏缩缩的怂样,那骨恶劣地眯起了眼睛:“唉,别那么紧张啊,”他搭住error的肩,满意的感觉到对方一个激灵。“小士兵~带我去找詹姆斯上尉好吗?”忍受着与陌生人勾肩搭背的不适,error勉强勾起笑容“没…没问题,长官。”“叫我ink就好啦!”“好的,长…ink。”

     没走多远,两骨就看见斜前方低头阅览文件的身影。在与那个严肃刻板的中年上尉接头后,双方交换一个军礼,便就着ink抽出的一份文件讨论起来。error识趣地退开,靠在一旁的坦克上注视着ink喋喋不休。他手持烫金的纸张,雪白的指骨一行行滑动,瞳孔随着每一次眨眼变幻着颜色与形状。他一直笑着,与詹姆斯上尉阴云密布的表情形成鲜明对比。突然,上尉打断了他,以一种隐忍的神态说着些什么,他则扬起双手,用恶作剧后求饶的情态答复着。当这场并不漫长的谈话结束,上校已是脸色灰败,他缓慢地接过文件,踉踉跄跄地离开了。ink轻快地转过身,招呼着error:“呦,小士兵,你还在呀。”error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居然看着一个男性出了神,甚至错失了溜之大吉的机会。是到如今,error也只好迎上前,语气里带着点狗腿“这不是没人让我走吗。”“很好士兵,我看好你!”ink鼓励性地拍了拍error的肩膀,“那么——物尽其用,我因公事要在你们部队呆一段时间,恭喜你升职为我的私人侍卫兵啦!”……什么!error觉得自己真是“撞大运”了。“怎么样,士兵,你开 不 开 心 呀?”开心,开心死了。“那么,请问我要做些什么?”error咬牙切齿地问道。“嗯…那么你先把整个部队所有20岁以下士兵的资料整理一下吧,记得明早8:00以前送到我这里来~”吩咐完,ink笑嘻嘻地和error挥手作别,便大步离开了。只留下error一个人吃力地处理着大脑里的信息:整个部队……明早以前?!

     你感觉自己的决心碎了一地,黏不起来的那种。

     这是一个美好的清晨,澄澈的青蓝和绚丽的瑰金水乳交融,微凉的风裹挟泥土的潮气,抚慰着每个睡眼惺忪的士兵。托夜间细雨带来的降温,每个骨都是一夜好梦——除了整理了一夜文件的error。“咚!”小山般的纸张惊起桌上的浮尘,也让床上的一团颤动几下后顶起一个小帐篷。“唉,error你别那么粗暴啊,现在还早呢。”ink一边打哈欠,一边向error抱怨着。黑色的骨面无表情,脸上着挂与肤色融为一体的黑眼圈,他僵硬地转过头,语气里是被生活欺骗的麻木:“不,托长官的福,我昨晚欣赏了一夜星星。”“啊!”ink“吃惊”地掩住口,“你还真的一晚做完啦?其实,在这周三之前交就行。”“……”error突然笑了,笑的很“核善”:“那我真TM谢谢你啊,长官!”年轻气盛的小伙扑向同龄的长官,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唉唉唉!error酱,袭击上级是违规的,住手啊——”据当时路过的某二等兵透露,第二天,error和新来的长官搞上的“光荣事迹”传遍了兵营……

    “error,error,帮我拿一下咖啡!”“啊…好多文件,你赶紧整理一下!”“error,你看见我的帽子了吗?”这只是二等兵error这两个半月悲惨生活的冰山一角。error突然觉得自己肯定非常对不起一人把他和弟弟拉扯大的母亲,不然现在也不会沦落到照顾这个有着金鱼般记忆力的大龄问题儿童。哈?你说我太过分?那你说,哪个正常人会对着相处了一个月的侍卫兵说“你是新来的吗?我怎么没见过”,哪个正常人会一本正经地说自己需要颜料来维持感情,哪个正常人会在别人分享完自己全家在空袭中遇难后两眼放光地说“哇,真是个曲折的故事,我爱极了这个悲剧!”相信我,那次要不是error死死地拽住那个士兵并大声背诵《士兵违规处理守则》,ink早都被那个身高190+的雪域猛男给拍进地里。总之——“error!我发现了好大一片花海,快来快来!”“……”error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他撇着嘴转过身,向那个声音走去,“来啦——”

     棕色的乡间小道恬静而闲适,堆满来不及收走的麦垛。在这些蓬松的秸黄之间,ink兴致高昂地拉着一脸生无可恋的error向前方行进。“我跟你说,那儿可漂亮啦,好多白色的花…”error低着头,心不在焉地应着,“咚”猝不及防地停顿使他撞上了ink的后背,就在他一边揉着酸痛的鼻梁骨,准备口吐芬芳时,ink说:“到了。”

    眼前是一片真正的花海,还是太平洋的级别。阳光下,如梦如幻的白色花朵延伸到天际,与丝绒状的云块一起组成通向天堂的阶梯。层层叠叠、别无二致的花朵姿态各异地摇曳着,雪白的五瓣中间镶嵌着桃金的细蕊,如同点缀着花边的星辰。“呀——呼——”ink拖着长长的尾音冲进花海,花瓣在他身侧翻飞,宛如天使的绒羽。他停在花海的中央,回首,冲error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此时此刻,ink,纷飞的花瓣,明净的碧空,都一起浸泡在不可思议的光芒里。过于明媚的阳光刺的人几欲流泪,但error还是不自觉地睁大双眼,把这幅过于奇异的图景印刻在脑中。他有些恍惚地想着:

 啊…感觉自己好像,是个基佬。 

评论(3)

热度(15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