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与海之歌

大家好!这里高中学生党,学业比较忙更新的时间不定,但不会弃坑

Grey(7)

预警见前篇



      嘈杂的人声和低俗的乐曲声交织,酒精、香烟和劣质香水的气味混杂,昏暗的灯光下,无数有着不同故事的人一起把大脑出卖给烈酒和鸦片。error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明明刚刚和男友共度春宵,自己却像个失恋的败犬一样不知所措,而且——他看向在一旁和那群酒鬼们打招呼的nightmare:这家伙还真是熟练啊。“怎么了?”nightmare插着兜转过身,“不是你说心情不好让我带你发泄一下吗?怎么,这不和你胃口?”男人的尊严让error拒绝说出“自己从没来过酒吧”或者“自己在为爱情苦恼”中的任何一句,所以他只能保持沉默。“哎呀,来都来了,放松一点啦。”nightmare亲热地搂住error的肩膀,“想喝什么我请客,机不可失哦。”

      拉着error在角落的桌子落座,nightmare招呼着一旁的服务员“两杯朗姆,不加冰。”琥珀色的酒液上桌,nightmare捻起一杯晃了晃,把目光再次转向error,“我可是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你唉,有什么烦恼就说吧,我一定给你解决。”“……”看着error苦大仇深的黑脸,nightmare叹了口气。“好吧,”nightmare径自灌下一口酒,舒畅地吐气,“你要是不想说,就喝!今晚我俩不醉不休!”

          ………什么不醉不休啊?error无语地看着坚持了不到三杯就醉醺醺的某骨,此刻正形象全无地趴在桌上说胡话“啊…好多星星,dream你快来看,好漂亮…”dream?这个名字勾起了error不好的回忆,他毫不留情地嘲笑道:“哈?你怎么还叫起上司的名字了,怎么,暗恋他?”“什么鬼,”nightmare反应意外的激烈,“傻x,那是我兄弟,亲的!”error突然觉得自己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都说酒后吐真言,这是真话?nightmare似乎把error的迟疑当成了不信的表现,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那家伙…是我的弟弟…嗝…我们睡同一张床长大的,他想什么,我动动小指骨就知道…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别看那家伙不可一世,他特怕打雷,小时候每次下雨他都往我怀里钻,任凭我怎么打趣都不肯出来…哈哈”不知不觉,error沉浸在nightmare的讲述中,他一边听,一边想象着晴空下两个孩子嬉戏打闹的场景,想象着nightmare颠三倒四却憧憬地描述的梦想与未来。但是,他为什么在这里?error想问却问不出口,只能静静的等待故事走向结尾——

         “国家灭亡的那一晚,一直一直下着很冷很冷的雨,还打雷。他像个失去母亲的幼雏,湿漉漉的发烫,还抖个不停。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抱着他。然后,当雷鸣再次响起时,他突然推开我,在雪亮的电光中发出了一声痛苦至极的尖叫,我看到他背上不知何时有了一对翅膀…然后,帝国军带走了他,只带走了他。”nightmare从桌上抬起头,愣愣地望着天花板,澄澈的鸢尾紫此刻黯淡无光,如同参杂的水晶。“我被留下了,或者说我被抛弃了,抛弃我的是不是帝国军,是我的弟弟。”他的眸中涌起苦痛的波涛,“他被带走的时候没有回头。这么多年,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他还小,他只是个孩子,可是我这个自私自利的混蛋,每天晚上从梦中惊醒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对自己的亲生兄弟心生的怨恨…我居然、居然原谅不了自己的兄弟…”nightmare用指骨紧紧扣住头颅,脸贴着桌子蜷缩起来,error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站在旁边抚摸着他因哀伤而抽搐的脊背,一下又一下。

      和借着酒劲倾诉一番后便长久地陷入沉默的nightmare回到宿舍楼,ink还没有回来。error独自回到房间,回想着那封被扔进壁炉的无名信笺——里面讲述着更加惊为天人的“故事”。活体实验?超自然力量?这些东西放在平时error肯定不屑一顾,但上面附的剪贴文件与电子门密码,尤其是署名让他不得不严肃起来。况且,一想到这件事与ink有关,自己似乎就无法以无所谓的态度思考了。“呵…”error看着手中的信笺,苦笑一声。爱总是会让人变得自私,当机会来临,error发现自己那天说的都是假话。他从不曾满足于默默跟随,他要追上去,与ink并行,甚至超过ink,成为在他的前方,张开双臂迎接他的人。

     长久以来,error就像戏院里的孩子,在璀璨的水晶吊灯下,猩红的羊绒座椅上,仰着头,注视着台上姿态曼妙、面容娇艳的演员们。他们演绎着绮丽的神话、凄美的爱情,以不属于同一世界的动作与声音,展示着孩子憧憬、却无法触碰的一切。但这一次,不会了。error暗暗攥紧拳头——

        三天后?那就,试试看吧。


评论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