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与海之歌

大家好!这里高中学生党,学业比较忙更新的时间不定,但不会弃坑

Grey(8)

预警见前篇



        那是令人不适的三天。心中的念头萦绕不去,导致error每次看见那位X-Gaster博士都有种低头的冲动。但时间的沙漏仍然不紧不慢地流逝,耐心等待着最后一缕金色从细长的玻璃颈滑下。当error在落地窗前目送汽车模糊成一个黑点消失在两排枞树间的道路拐角时,他知道整个科研部终于只剩下自己了。error活动着因长时间站立而发酸的膝盖,转身向幽暗的楼梯间走去。

       他下了一层,又下了一层,来到他还未曾有资格涉足的地下实验室。钢铁的大门高到刻意的地步,沉默的伫守在黑暗里,让人想起地狱入口由刻耳柏洛斯守护的大门,警告那些好奇心旺盛的家伙三思而后行。error快步上前,在大门右侧闪烁着红灯的电子板上操作起来。“嘀——”血红跳转为荧光绿,惨白的门张开细密的齿,随着阴冷的吐息,露出节节亮起的长廊。error收拢外套的高领,毫不迟疑地大步向前,走向一切他想得到的和被迫得到的未知。

      地下的空间出乎意料的大,error行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尝试着每一个把手和拉环,但它们无一例外,都锁着。“该死!”再次把一个圆把手拧的嘎吱作响后,error一脚揣在那沉默的金属板上,力道震的自己脚踝发麻。难道要无功而返了?error陷入了一种近似怄气的状态,他重重地跺着脚,寻找下一个受害者。但这扇焦茶色的木门似乎认识到了自己与铁门的差距,没给error迁怒的机会,自己已经瑟瑟缩缩的开了一条缝。看着这扇明显与众不同的门,error反而小心翼翼起来,毕竟,他早都过了爱丽丝那个追赶拿表的兔子的年纪——特殊,意味着收获更意味着风险。

       一点点的推开门,在仰着头确定没有什么透明渔线或遥控炸弹后,error把目光投向这间古色古香的办公室,尤其是那张散落着文件的宽阔桌面。一边感叹着“得来全不费工夫”,一边抓起撑的鼓鼓囊囊的牛皮袋,随意抽出一张开始阅读:神,是光明的化身,是世界树的代言人。“?”error嘴角一抽,这是…什么暗号吗?他继续往下:神给世人带来光明和幸福,但世人对单纯的幸福总是厌倦的太快,因此神还拥有一个“影子”。“影子”是神的背面,它因沐浴神恩而强壮,他手中的利剑教会人们痛苦和幸福的珍贵。…哈?error看的越来越快,完整的故事被大脑切割成零零散散的碎片:神生前是个人,一个饱饮世间痛苦后许愿化为光明本身的狂妄之徒,他为自己的愿望出卖灵魂………神爱世人,世人却渴望把他的光明据为己有……神死了,他的一切馈赠都将变成咒诅,让吃他肉、喝他血的人头部生疮……error看不下去了。他把纸张塞回文件袋,又抽出另一张,这次是个恐怖故事:有一种恶魔。它没有灵魂,因而冷漠无情,它通体苍白,没有颜色……它渴望‘颜色’,它残忍地掏出他人的灵魂,饱啖其中尚未冷却的情感……

        看着这些“故事”,error一个没忍住,攥紧手中的纸张,把它捏得皱缩破碎,在纸张的末端,他看见用红墨勾勒的一句:不要让恶魔靠近水!“这都是些什么啊!”error嘀嘀咕咕的抱怨着,左手把已经无法放回的民间传说塞进口袋。他顺走抽屉里的钥匙圈后转身离开,并用其上的某一把顺利的打开刚才被他踹过的铁门。

       摸开左手边的开关,前半场的灯光亮起,映入眼帘的是青色的方块瓷砖和右侧一排排医院常见的配帘式病床,有些铺设了簇新的寝具,有些则明显无人问津的落着厚厚的灰尘。左侧没入黑暗的交界处孤零零地摆放着一个小木桌,上面似乎放置着一摞资料。error快步来到桌前,抄起最上面的一份,标题简洁直白:D-10085号实验报告。来了吗…error掏出口袋里备好的纸与笔开始撰抄,但下一行就让他停了手:姓名:Dave  Jones  战栗顺着error的脊背向上攀爬——他恰好在部队里知道一个叫这个名字的骨。虽然只有几面之缘,但ink那次让他整理的文件已经让他把队里几乎所有的青年骨都认识了个遍。这个骨,error记得他不仅有个飞行荷兰人的名字,脸上还有一道相当醒目的伤疤——他看向一旁的照片,青蓝的瞳孔骤然收缩:没错,就是他。…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在翻开这份资料以前,error还不明白“活体实验”的意义,或者说,他认为这离自己很远。那些实验记录上的名字应该来源于不知名的街巷深处昏昏欲睡的乞丐和流浪汉,而不是鲜活立体的储存在记忆中的士兵。他像要窒息似的大口喘气,右手稳住颤动地左手继续往下看:送达时间:20xx年8月23日  原部队:103号战场清扫兵团 身高:188cm 体重…………他们是在我出院前1个月来到这里的,也就正好是拜伦维斯肃清战之后,是谁带他们来的?答案似乎已经跃然纸上,但error不想去想。

       实验项目一:能力觉醒 使用药剂:X-G-4886 

        流程记录:注射:成功 

        注射后一分钟:体征正常,无能量反应。  注射后5分钟:灵魂波动频率升高,体表骨质层出现皲裂现象。

        注射后7分钟:灵魂波动紊乱,骨骼从内部翻裂,体温迅速升高,判定特性为“火焰”, 持续记录。

       注射后9分钟:体温达到100℃以上,生命体征微弱,80%以上的外部骨骼出现狭长裂纹,灼裂型开口处成焦黑色泽。从外露的眼球、舌头等器官的碳化程度判断,体内的软组织损毁已达90%以上。灵魂状态异化,温度达215℃且呈金红色泽的半融化态,余下数据将由解剖组提供完善。

       D-10085号实验  实验体状态:死亡  存活时间:9分钟 实验评级:良 尸体状态:原地待机未转移 

      …原地?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