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与海之歌

大家好!这里高中学生党,学业比较忙更新的时间不定,但不会弃坑

Grey(24)

预警见前篇



       夏季是充满侵略气息的季节,比如现在,明明还是春天的舞台,午后的阳光却灼热到如此地步。明明被烤到额骨上都冒出了细汗,nightmare却没由来的感觉一阵恶寒爬上脊背。“

       好久不见!”身后熟悉的声音马上让他明白了不祥预感的来源。的确,ink的出现从来不代表什么好事,但这一次,却让他尤为不安。“还真是好久不见啊,我还以为你不再回这里工作了呢。”nightmare转过身,脸上摆出那副和ink单独相处时的特有的冷漠神情。“你说的对,我现在确实不隶属于科研部,只不过是这次的任务正好重叠在了一起而已。”“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ink什么也没说,只是笑嘻嘻地站在水潭边向他招手。虽然笑着,可是他的眼睛却不是黄色,而是非常奇异的一橙一青?冷暖色调形成鲜明的对比,看得出他现在的心情应该挺复杂。

         “别问了,你去了就知道了。当然,这也是X-Gaster教授的意思。”这是真的吗?n不大相信这个满口谎言的家伙。但现在,不管他说谎与否,自己也得先去。

         又是一阵失重,两人来到了房间的门口。“…我到底需要做什么?”门后未知突然让nightmare感到恐惧,“其实,你要做的很简单。”ink开口,但不再笑着了。说话间,他往nightmare手里塞了一件冰凉的物什——一把左轮手枪和一颗子弹。“你兄弟的魔法对于右派来说太碍事了,所以他不幸被选作这次震慑左派的祭品,”看着nightmare惊恐的表情,ink上前一步扣住对方的肩膀。“如果他对自己的能力了解的足够透彻,寻常的处决会变得很困难。”ink帮他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手枪,塞回他的手中,“享受你和你兄弟最后的时间吧。”

        什么?直到被推进门,nightmare还是有些恍惚。在门被关上后,他突然转身,用力地扭着把手,仿佛他身后是茹毛饮血的野兽。在再三确定门被锁上之后,他不得不转过头,直视站在窗前的身影。原本扶着玻璃窗看向外面的dream也猛地转过身,他们再一次四目相对:一个眸中是冰冷的怒火,一个则是不可置信和凄然。命运是位绝伦的悲剧作者,让这对兄弟在此时、此刻、此地相遇。受背叛的憎恨、直面死亡的决绝和心愿未了的不甘混合出即将凋零的艳丽,在nightmare眼中,长大后的dream从未像此刻显得这么真实,但这副神情在看到nightmare后骤然崩塌。dream目光带着有如实质的喜悦和怀念抚过nightmare的全身,但却在接触到那把银色手枪时火灼般地缩了回去。“…是这样吗?”这是dream心中的低语,房间中始终保持着死一样的寂静,他们之间有千言万语因此无话可说

“站在我面前的,是谁?”

‘’是我的哥哥”  “我的弟弟”

“是右派的士兵”  “他是左派的少将”

“是来杀死我的人”  “是我现在的敌人”

        两人的神情都变得平静。nightmare的眼睛此刻是来自异界位面的幽紫,如同月之暗面,无光。

       他抬起手中的枪。

        在往昔的某个无云的早晨,nightmare曾偶然从睡梦中苏醒,默默地注视清亮的晨曦一点点爬上他兄弟的面颊。

     他将转轮从左侧甩出。

       当仲夏午后的雨水从苹果树的枝头坠落,他曾站在树下张开双臂,头上歪歪斜斜地挂着兄弟努力编织的花环。

      他把子弹填进弹巢,把转轮扳正。

       当挂霜的红叶在蜜糖似的风里翻飞,他们曾坐在光辉与阴影起舞的草地,哼唱一首不知名的小曲。

       他把转轮一节节扳过,直到子弹对准枪口。

       在大雪纷飞的夜晚,他的兄弟枕在他腿上,全神贯注地听着那个卖火柴小女孩的故事,他还记得dream为那个女孩流出了温暖的金色眼泪。“我长大后一定要造一个大火炉,”dream奶声奶气地说着,“这样就没有人会受冻了,nightmare也要一起来哦!”幼童伸出左手的小指,期待地看着他的长兄,nightmare笑着,轻轻勾住了这个约定。

         啊,从那时起,他们到底遗漏了多少时光,又有多少个约定没有完成呢?这些盛在银盘子里的玫瑰、装在玻璃瓶里的折纸星星,至今还放在某个橱柜里。其实在一些瞬间,自己还总觉得能实现它们——nightmare用拇指压住击锤,把枪口对准目标,对方没有动。

        但不是现在,再也不会有了

        枪响了。

         以不到一米的距离正面承受左轮手枪的威力,一发子弹就足以把他胸前的灵魂搅得稀烂。dream的身体重重地砸在玻璃上,随后无力地滑下,留下一大片可怖的血迹。灵魂的破碎几乎在一瞬间就夺去了他的生机,最后喷薄而出的情感让他情不自禁地开口,吐出他兄弟名字的第一个音节。猩红的阳光在地上流动,液态中分布着些阿米巴式的斑块。在一方的灵魂化为虚无的同时,另一方的灵魂被什么东西填满。

         膝盖骨和地面接触的声音闷钝,飞出去的手枪和墙壁撞击的声音刺耳。那是谁抑制不住的呜咽声?是哪个灵魂因无法承受的苦痛发出的哀嚎?

       是血亲、是刽子手。

There's no undo and there's no repeat   

没有撤销也没有反复

Can't go back to how we used to be

我们已经无法再回到过去

There's no restart but only proceed

无法重新启动的我只好前进

Take up from where we've left off and see

前方有什么等待着我呢 一起去看看吧

评论(11)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