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与海之歌

大家好!这里高中学生党,学业比较忙更新的时间不定,但不会弃坑

Grey(25)

预警见前篇



失去所爱之人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如同身处千面相交的镜子之间

空间相互交错,支离破碎又无穷无尽

他站在无数次反射形成的走廊尽头向你招手

你看见他的身影投映在前面的镜子里,却不知这个镜像的主人身在何方

你伸手,触及的只有冰冷的玻璃

你哀求他留下,他却微笑着摇摇头,踏入另一面镜子了





          dream少将死了,判决和死讯是同时传开的。即使这位少将在生前是那么万众瞩目,也无人敢为他的死唱一曲哀歌。“叛国”这个罪名在帝国意味着不可饶恕。如同处理黑死病患者,他在一个夜晚被几个矮小的掘墓人偷偷摸摸地抬进墓穴,立起一块简陋的石碑。没有鲜花,没有哭泣,也没有安灵祈祷,这里以后能生长的只有锈蚀的荆棘和食尸鬼手指般的荨麻。那块石碑似乎会永远那样孤独地立着,直至朽烂成灰。但实际上次日清晨它就迎来了第一位惊动它的来访者。

         连日的阴雨带来一股霉湿的气息,过量的水汽让error即使撑着伞也感觉潮湿无孔不入。他踏过因吸水而咕叽作响的冷绿草坪,走向远处一高一矮的两道影子。再走近一点就可以看见黑色的裙摆,绞紧的双手,颤抖的娇小肩膀。这位秘书似乎已经在这里站了很久,雨水积少成多,浸透了她身上的丧服,让她像一缕黑烟。听到脚步,少女后知后觉地转过身。看见error,她的眼中似乎划过了一道闪光,但在过于密集的悲伤和麻木中显得分外滞涩。她想笑,但失败了。最终,两人只是长久的在雨中静默。

         “……谢谢您,上校。”嗓音嘶哑到听不下去的程度。“真的谢谢您,愿意过来…”error想说他并不在意,但少女也许只是需要说点什么。“除了您,没有人愿意来。他们像往常一样办公、交谈,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为什么,为什么啊…”倾诉没有达到本意,反而引起新一轮的情感高潮。少女捂住脸,被身上的重量压得跪倒在地,脊椎的形状随着啜泣在衣料下时隐时现。冰冷的、炙热的、寡淡的、咸涩的水珠从她的指缝大颗大颗地坠下。使用过度的声带在气流的带动下迸出残破的音节,如同整夜吟唱的夜莺破晓前的一曲。

          “为什么……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明明是在为大家着想……明明在努力着的……为什么啊!”她大声哭喊,声音在空中盘旋,渐渐融汇成某种不为人知的言语,把往昔的一切悲伤和喜悦传达给这不公的世界。

         不知过了多久,这场风雨才停歇。当最轻微的抽噎也消失不见,少女变成了一座石像,又在神明的怜悯下重生。她站起身,开始整理自己身上的狼藉,error感觉到她身上有什么东西和泪水一起流走了。她努力的抹去衣裙上的泥渍,然后挺直身子,像那块石碑——不,应该说是石碑后的那片葱郁的山林,亦或者是山林后更远的什么地方,敬了一个军礼。“dream少将,我一定会追查真相,还您一个清白,然后——”她的上下颌骨都因为某种寒冷而战栗。“让那些罪有应得之人,受到惩罚!”

          秉着对誓约的尊重,error在少女离开前并未移动半步。而在那之后,他决定在离开前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他要看看这位少将的墓志铭。走进石碑,绕向后方,那里有除了墓志以外的东西。nightmare靠在石碑的背面睡着了,他的脸濡湿一片,上面不是美梦中与亡者相会的喜悦,不是噩梦中怨灵缠身的恐惧,是释然的空白,如同失眠者多年来第一个无梦之眠。

    where do all the tears come from?

    这苦涩的泪水从何来?

    with no memories why should I cry?

    为何时失落的记忆哭泣?

    I can never rest my soul until

    我将永世无法安眠

    you call my name…you call my name   

    直到你呼唤我名……你呼唤我名

    you call my name  call my soul from the heart

    从心底呼唤我的灵魂

        作为探墓者,墓前的那束剑兰显然不是他的手笔。error仔细看,才看见他搭在曲起的双膝之间的手中,攥着一小把燃尽的火柴。

         昨夜可是倾盆大雨,这火柴是怎么燃起的?

      谁知道呢

      在人生的最后一曲,执黑伞的旁观者是他人生的过客,受其恩惠者哀悼他走过和未完成的路,寄死者之憾的缄默者与他互道晚安。


“终于,我的手中空无一物。”

评论(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