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与海之歌

大家好!这里高中学生党,学业比较忙更新的时间不定,但不会弃坑

Grey(11)

预警见前篇




      “……”error向他倾诉了很多。从他进入实验室到里面的所见所闻,包括他这一周来的痛苦与挣扎。他越说越激动,最后控制不住抽噎起来。ink一直静静地听着,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等到error激动地说不下去时,ink倾身抱住他:“没事的,error酱,”ink任凭error的泪水打湿他的肩膀,贴在他耳边轻轻安慰着。耐心等待error稍微冷静下来,ink似不经意地开口“那么,你是从哪里得到密码的呢?”“!”error汗毛倒竖,枪林弹雨间积累的直觉告诉他自己有生命危险,这种险恶的感受让他改变了回答“…是一封无名信。”“哦~是这样啊,”在error看不见的角度,ink暗红色的眸子滑向下方,空闲的左手微微后撤,“那么,再见了。”

      就在error选择抽身时,ink先推开了他。在被推开的瞬间,error就看见ink左手的金属闪光,但已经来不及了。“砰”毫不犹豫的枪响回荡在尘埃飞扬的封闭空间里,嘲笑着把恶魔认作天使之人。error后退两步,顺着脱力前夕偏移的重心倒下。“呜…咳咳…”伤口和地面的亲密接触让鲜血不受控制地从嘴里涌出,error手肘撑地,挣扎着想要起身,却是徒劳无功。

       “哎呀,其实昨天我整理资料就意外地发现有人溜进来啦,”ink的声音在上空响起,“但是,我没有证据,毕竟你拿走的只是一张民间故事,而当时X-Gaster教授已经把‘现场’破坏的面目全非,我也无从得知你到底看到了多少,本来准备今天向教授汇报的,不过——”ink蹲下身,笑嘻嘻地看着error,“知道可能会死还是选择告诉我,这就是‘爱’的力量?真是震撼啊。”“……”error看着眼前面色如常的家伙,突然想起那个恶魔的故事,ink和它多像啊,无情而苍白。“好了,”ink双手合掌,“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血液从大片大片的溅射渐渐萎缩成涓涓细流,但error已经不在乎了,他只是死死的凝视着ink——他的恋人与处刑者。在血块彻底堵塞喉管之前,他问道:“ink,告诉我,你爱我吗?”“当然,我最喜欢error酱啦!”一如从前的欢快与虚假。“你这该死的滚蛋,在这种时候还要糊弄我吗!”“…”ink勾起笑容,似无奈,又似怜悯,他轻轻褪下身上的肩带,放在error眼前。“这是愤怒,”他抽出红色的颜料,在error眼前晃了晃;“这是喜悦,”他拔出了黄色;“这是恐惧”……他认认真真地、一个不漏地为error解释着每种颜色。error不懂,真的不懂。他莫名地感到恐惧,但他还是开口了“咳咳…你到底在搞什么名堂!”“啊呀,error酱还是没明白吗?”ink把手撑在error身侧,与他四目相对。阴影模糊了他的表情,只有那双不知何时变成灰白的眸子闪闪发亮。“这些颜料里,没有叫做‘爱’的,所以啊——”他的瞳孔愈来愈暗,最后完全熄灭在黑色的眼窝中——

        “向我寻求我没有的东西,那不是强人所难嘛。”

       虽然是可以预见的结果,但真正听到这句话时,error的灵魂还是一阵抽痛。痛苦吗?迷茫吗?怨恨吗?这些都在error心中闪过,到最后留下的,还是他最不想看见的东西。“……”“很伤心吧,是不是感觉非常非常后悔呢?”“呵,你可别把我和你这种薄情寡义的家伙搞混了,”error吃力地抬起头,失血让他眼前闪烁着白色的光斑,但他还是张大双眼,极力辨认着眼前人的表情。“是老子自己决定爱上你的,有什么可后悔,”他扬起脸,挤出一个轻蔑的笑,“这一生一次的好机会就赏给你这个一无所有的混蛋了,你可得好好感谢我的恩情啊…”

        即使是生命力强大的骷髅怪物,大量失血也终究把error拖入了濒死的昏迷。幽暗的教堂再次陷入寂静,ink低着头,脸上是罕见的疑惑:“…error酱果然是一个神奇的人呢。”他喃喃自语,“这次也是,战场上那次也是,我真的没法理解,明明,都这样伤害你了,为什么——”还能笑的出来?他俯身,把error背在背上,“ ‘爱’究竟是多么复杂的东西啊…不管了,”转身,抬脚,踏入积累在地上的暗红血泊,“抱歉,我好像突然不想放你走了呢,这份‘爱’似乎值得多研究研究。所以,活下去吧,error。”

     活下去吧。哪怕前面是奈落,也请你没有选择的,活下去。

     当ink背着error从洒在地上的培养液里冒出来时,X-Gaster惊讶了一秒——也只有一秒,“…你把备用实验体弄成这样带过来干什么?”X-Gaster放下手中的资料,背着手,居高临下地注视着奄奄一息的error,语气里是明显的嫌弃。“嘿嘿,”ink挠了挠头,“本来是要把他处理掉的,但情况有变,所以我希望你救救他。”“救他?”X-Gaster仍是那副冷漠的表情,“我不认为我有任何理由——”

      “求你了,父亲。”ink突然吐出的话语让X-Gaster一愣——曾经也有个黑白色的孩子这么称呼过他。“……”X-Gaster复杂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养子,随后向外走去“准备手术,”简明扼要的吩咐后补加了一句,仿佛在为自己的行为申辩:“手术成功后他要参加实验。”“是!”身后传来ink响亮的应答。

评论(8)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